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兵团精神”

日期:2023-10-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引导新生党员及新进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兵团、了解兵团、热爱兵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澳门十大正规老牌网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特此举办此次“追寻红色印记,传承兵团精神”主题活动。

 
图1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2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同志听讲解员讲解
图3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生产工具
图4 新进积极分子易翰林同志观看陈学庚院士照片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通过讲解和图片资料观看等方式,让新生党员和新进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军垦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屯垦戍边的艰苦,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凝结的这段历史。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革命先辈画像,一段段图文史料,镌刻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岁月,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儿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壮举。

        支部党员刘康同志表示:“通过解说员的解说,我了解到了很多将士们一起垦荒的照片,也有那时候众人一起制造的犁,为了人民过上好的生活,将军们领导着军人们不停垦荒,复原的“公共洞房”、地窝子,曾经用过的农具……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不论环境多么艰苦,他们都没有放弃祖国的每一片土地,我想他们是热爱这里的,那些血和泪也是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流,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充满感激与敬佩。”

        在军垦博物馆内,全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同志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红色血脉赓续绵延,初心使命历久弥坚,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铭记自己的誓言,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众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兵团人为保护革命胜利果实展现的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铭记伟大的兵团精神,锤炼优良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通讯员:刘康)